CyberArk特權帳號管理

前言

CYBERARK是特權存取安全領域的全球領導者,為一家以色列公司並在美國上市的資訊安全廠商。特權存取安全旨在保護整個企業、雲端及DevOps Pipeline內的資料、基礎架構及資產,屬於IT安全性的關鍵層。

CYBERARK提供業界最全方位解決方案,可降低特權憑證及秘密資訊造成的資安風險,更深得全世界領先企業的信賴,包括一半以上的財富500大公司。這些公司利用 CyberArk 產品來防止外部攻擊者及內部惡意使用者所發起的攻擊。

保護、監控、偵測、警告與回應特權帳號的完整解決方案特權帳號是組織目前面臨的最大安全弱點。 一旦落入外來攻擊者或有惡意的局內人手中,特權帳號能讓攻擊者完全掌控組織的IT基礎設施,造成防護控制失效,竊取機密資訊,進行金融詐騙,並且擾亂運作。 幾乎所有攻擊事件都是透過竊取、濫用或盜用特權帳號憑證。 這種威脅日益嚴重,組織必須進行控制,主動保護,偵測和回應進行中的網路攻擊,以免重要系統遭受攻擊,被取得敏感資料。

CyberArk是值得信賴的特權帳號防護專家。 CyberArk專注於全面性資安防護的嶄新設計,發展出一個強大的模組技術平台,提供業界『唯一』最全面性的特權帳號安全解決方案。 每個產品都能分開或一起管理,因為這種連貫完整的解決方案,才能確保重要核心營運系統、資料庫、應用程式、虛擬機器管理員、網路裝置、資安設備…等等,不致遭受內外部的惡意攻擊行為而影響關鍵的營運與營收。 這種解決方案是專為自有系統、混合雲端和OT/SCADA環境設計。

CyberArk除獲列為2020年Gartner特權存取管理魔力象限的領導者之外,也在最新的Forrester Wave™ 特權身份管理報告中獲評為領導者廠商,並指出「其解決方案在廣泛的系統中提供強大的憑證和機密庫 (credentials and secrets vault) 管理,並可透過CyberArk Marketplace取用許多開箱即用的整合功能。 CyberArk在整個產品組合中擁有業界領先的安全功能,優異的威脅監控能力,其產品的效能、擴充性和復原力已獲許多大型客戶的肯定。 CyberArk獲列為2020年Gartner特權存取管理魔力象限的領導者。(如圖一)

圖(一) Gartner特權存取管理魔力象限

CyberArk同時獲列為2020年,在最新的Forrester Wave™ 特權身份管理報告中獲評為領導者廠商。(如圖二)

圖(二) Forrester Wave™

導入CyberArk的效益

CyberArk的特權帳號安全解決方案,可有效保護企業內部及雲端中的特權憑證,包括所有終端裝置及應用程式,甚至包括整個 DevOps 流程中的特權憑證。其主要效益如下:

  • 降低資安風險。增強特權存取安全,保護對特權帳號密碼及SSH 金鑰的存取,保護系統,免受惡意軟體及攻擊威脅;高效率偵測並應對可疑活動及惡意行為,防止非法特權帳號存取、假冒、欺詐及竊取。
  • 降低維運支出及複雜性。取代耗時且容易出錯的手動密集型管理流程。簡化操作,提高IT資安團隊的工作效率,使寶貴的IT人員可集中精力於策略性任務以支援核心業務活動。
  • 改進監管合規性。制定基於原則的特權存取控制措施,確保遵守政府及業界法規,向稽核機構輕鬆展示資安原則及流程,同時可產生詳盡的稽核記錄及存取歷史記錄以確保合規性。
  • 縮短價值產出的時間。保護並繼續運用既有投資,利用可立即整合多種IT維運及資安系統的優勢,包括身份驗證系統、簽核流程解決方案、身份識別存取以及管理平台及SIEM 解決方案。
  • 增強可見度。瞭解特權帳號的位置以及有權存取它們的使用者,並制定合理有效的特權帳號安全性原則,同時監控即時及過去的特權帳號活動。